山西省物流供应链行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00:00:00  作者:山西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省物流供应链行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召开.jpg

4月23日,由山西社和山西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山西省物流供应链行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社、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对接会以助推物流供应链行业校企深度合作为主题,围绕多元主体协同育人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建设、行业培训技能提升等内容进行研讨对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社主任李青山指出组织物流供应链行业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职业院校和物流行业企业融合发展、推动校企合作深度实施的有益实践。李青山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校企合作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拓展深度和广度,探索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物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要积极完善开展校企合作的有效机制,健全组织协调、利益共享等机制,进一步保障各项合作落地落实。

京东物流集团、中通快递集团山西分公司等15家物流行业企业代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等16所院校代表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合作需求。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山西穗华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