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社组织参加山西省统战系统群团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3-22 00:00:00  作者:白栋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社组织参加山西省统战系统群团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群团组织改革建设要求,3月22日至24日,山西社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牵头承办并组织社务委员、骨干代表70余人参加山西省统战系统群团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在开班式作重要讲话。他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释。

培训班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社院、山西省直工委等相关部门的多位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山西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培训期间,山西社召开了二届四次社务委员会,总结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本次培训组织周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取得了圆满成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深化了政治共识,明确了当前形势,坚定了发展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院党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并致辞,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延斌主持开班仪式,山西省台联、山西社、山西省欧美同学会、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骨干代表及机关干部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