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社赴定襄县开展职业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1 00:00:00  作者:山西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社赴定襄县开展职业教育工作调研.jpg

为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指导职业中学内涵式发展,提高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 6月1日,山西社组织山西冶金技师学院、通航未来发展集团山西运营中心等院校企业赴忻州市定襄县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定襄县河边职业中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山西社秘书长徐鸣皋围绕“七个坚持”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把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中的成功经验上升为法律,有力推动了职业教育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了法治基础,职教人要把学好用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当成重要任务,为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鸣皋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持续释放产教融合利好,必将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深度发展。今年山西社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推动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为学校企业合作搭建好平台,这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希望河边职中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的有利机会,准确定位办学目标,发挥区位优势,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不断开阔视野,在服务县域发展中打造出有竞争力的品牌专业。希望与会三方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在深入交流中发现合作共赢点,努力达成共识,成熟一项开展一项,用实实在在的合作为学生搭建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的“立交桥”。

在座谈会上,河边职中校长李先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希望未来在创设特色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山西社的支持。冶金技师学院副院长贾志文就学院发展现状、特色专业开设情况做了介绍,表达了协同育人、开拓校校合作新平台的诚意。通航未来发展集团山西运营中心主任贺志勤希望联合建立商务物流、机械制造、空乘地勤实训教学点。与会三方畅所欲言,增进了认识,增强了互信,为下一步合作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