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社主任李青山一行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7:59  作者:白栋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社主任李青山一行开展专题调研.jpg

10月27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社主任李青山一行赴山西工商学院和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在山西工商学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关于学校办学历程及学科建设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大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李青山对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山西工商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实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德育机制的实践探索。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重视应用型高校的学科建设,努力构建以知识、文化和技术创新为核心的校企发展共同体,助力形成“共生、共享”的产教融合生态圈。

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生态园负责人对园区总体发展情况的介绍。李青山充分肯定生态园发挥“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和“数字产业发展高地”的优势,为山西省带来了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推动了省内物流、能源等产业向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的转变。他希望园区内企业能够更好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共同开展万人培训工作。

山西社专职副主任闫晓红,山西社副主任牛三平、普晓虎,山西工程职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李锦元,山西晋中理工学院副校长赵英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耿升,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文美,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王旭,山西社秘书长徐鸣皋,山西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王建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