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09 15:05:21  作者:卫志芳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9月25日至27日,由山西社、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山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山西社主任李青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郭长安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面向山西省内应用型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和技工院校,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经校赛选拔,47所院校的108个项目晋级省赛,最终60个项目进入为期三天的现场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了科技、旅游、医疗、环保、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山西省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体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彰显了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的职教理念。直播平台对大赛现场进行了同步播放,线上收视达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