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社召开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00:00:00  作者:刘亦炜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陕西社召开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JPG

2月9日,陕西社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社主任李冬玉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陕西省两会以及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陕西社社员在陕西省两会上关于职业教育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社2022年度工作报告。

李冬玉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陕西社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政治引领“方向标”,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梳理陕西社可以做、应该做、亟需突破做的工作任务,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要抓发展、抓服务、抓效能,画好服务发展“同心圆”,围绕陕西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这一中心任务聚焦主责抓发展,组织高水平的课题研究、专项调研、学术交流等,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要树立导向抓服务,以服务社员、服务职业教育为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提升社会服务和办学指导实效性;要强化自身抓效能,以社务委员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健全机构、配强班子,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虞浩桂代表陕西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陕西社2022年的工作并提出要求。他强调,陕西社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陕西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提高“贡献度”,以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契机,聚焦推进“三个年”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守正创新作为;要勇担使命扩大“影响力”,坚持“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色优势,把握机遇、砥砺奋斗,在推动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中勇担使命、扩大影响、塑造形象;要强化自身适应“新时代”,扎实做好社务委员会换届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社员的质量和成效,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