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社召开温暖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00:00:00  作者:刘亦炜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陕西社召开温暖工程推进会.jpg

2月23日,陕西社召开温暖工程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温暖工程相关工作。陕西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今年温暖工程工作交流了想法。王彦平指出,在陕西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关心帮助下,近年来陕西社以职业教育培训和公益助学为抓手扎实开展温暖工程,为促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温暖工程作为统战系统为社会服务的三大项目之一,在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中必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王彦平就开展好温暖工程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到党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是开展好温暖工程的前提和基础,温暖工程必须要在各级统战部门领导下依法依规扎实稳妥推进,合理照顾各方需求,降低潜在风险,确保好事办好。二要争取支持。要争取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支持,及时汇报工作想法,争取项目支持;要争取党委、政府部门支持,加强与各级统战部和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联系,依托统战部切实推进工作;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多方募集资金,优化资源配置,优选合作伙伴,合理开展宣传,不断提高温暖工程的社会知名度、认可度和参与度。三要创新品牌。要坚持重点做、持续做、创新做,进一步精简、优化项目。着眼服务乡村振兴开展“点亮三秦”项目,动员社会资金对偏远地区乡村捐赠路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有需求地区开展“我为孩子捐本书”活动;着眼稳就业保民生开展“赋能三秦”项目,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协调政府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紧盯企业用工需求,面向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困难群体开展公益性短期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帮助困难群众提高收入,切实把温暖工程这一品牌惠民活动做好、做扎实、做到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