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4:49  作者:王彦平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陕西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jpg

    3月22日,陕西社召开五届社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社主任李冬玉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

    李冬玉强调,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此次全国“两会”无论是在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建设成就还是在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时都对职业教育作了非常精准的概括和论述,为职教社今后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助推事业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全国“两会”上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和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职业教育提出的议案、提案非常中肯,令人深受启发,希望省社班子成员多学习、多研究,带动广大社员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史、社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陕西社地方组织建设、2021年度课题研究计划和门户网站改版等事宜,批准了部分单位、个人的入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