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理事长出席中华职业教育社106周年立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6:16  作者:郝小刚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

5月12日上午,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6周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校105周年——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洪慧民,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徐开信,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李英爱,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平,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微博年轻用户中心总经理、新浪移动市场总经理乔宇出席会议。

图片

郝明金在讲话中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及其创办的职业学校在中国教育史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深刻影响着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进程。他以二十世纪初、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后、进入新时代为时间脉络,梳理了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血脉相连的发展历程。郝明金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培养时代新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教育。中华职业教育社要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做好现有品牌项目基础上,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新品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要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职教本科引领示范作用。

图片

第三届“最美职校生”颁奖典礼在30位“最美职校生”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拉开序幕。方乃纯宣读表彰决定,号召以“最美职校生”为代表的广大职业院校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图片

与会领导为卫星垚等30位“最美职校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为江苏社等3家省级职教社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职业院校颁发“优秀组织奖”。主持人对3名“最美职校生”代表进行采访,听取他们的故事和心声。

图片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郝明金宣布第四届“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洪慧民和方乃纯共同启动中华职业教育社融媒体中心原创栏目《职教先声》。颁奖典礼在学生们饱含深情的《中华职业学校校歌》《中华职业教育社社歌》声中圆满落幕。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江苏省新社员代表颁发社员证书、为新成立“社员之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