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同志赴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1 15:18:19  作者:马来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15143933-1.jpg

5月11日,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就如何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赴南京调研。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社秘书长倪南,我社办公室、江苏社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5143948-1.jpg

方乃纯同志一行参观了南京技工学院西门子校企联合示范实训中心、法国施耐德实训室、水处理实训室、移动机器人实训室、智能制造生产线实训室,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中兴5G+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中认南信检测检验基地、中德数字化教学工厂和国防教育馆。与两所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两校情况介绍后,方乃纯同志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中国特色学徒制是实现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中华职业教育社2022年成立了推进中国特色学徒制工作委员会,就是要为党和政府完善职业教育政策建言献策,希望更多的学校、企业加入进来,共同努力。

调研期间,方乃纯同志还参加了南京易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社员之家”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