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13:47:28  作者:彭爱娟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11134314.jpg

5月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以下简称“三教”改革工作委员会),会议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文开致辞。“三教”改革工作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1134318.jpg

方乃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推动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见诸于近年来党和国家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和新《职业教育法》中。为此,为更好地发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三教”改革中的作作用,去年我社组建了本专委会,目的就是汇聚众智,共同为推进教师理念转变、教材内容革新、教学方式转型献计出力,建言献策,并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来力所能及服务职业院校。他强调,本次会议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围绕三教改革,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开展特色创新活动,从而形成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提出有价值、有思想的理论观点和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1134320.jpg

  会上,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王宇波分别对拟向有关部门提交的《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指南(试行)》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进行说明,各专家委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会议期间,方乃纯总干事还为到会委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