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职业》杂志社召开前208期刊发文献整理研究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3:30:32  作者:孙丽娜  来源:《教育与职业》杂志社  浏览次数:

4月25日,《教育与职业》杂志社召开前208期刊发文献整理研究线上培训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韩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北京)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副编审张佳两位专家围绕古籍文献整理的注意事项及技巧方法作了专题讲座。来自陕西、重庆、内蒙古等地的三个合作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团队成员40余人在线参会。

王松涛对两位专家的技术指导及工作建议表示感谢与肯定,以案例方式分享了《黄炎培教育文集》等整理后民国文献图书的多维当代价值,强调《教育与职业》杂志前208期文献是十分珍贵的教育文物,是研究近现代教育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素材。针对整理研究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职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要注重学术严谨性,各团队间要强化协同合作意识,明确编辑整理标准,不厌其烦、时不我待的推进整理工作。三是要为高质量呈现整理成果做足准备,发挥中华职教社、杂志社的平台作用,加强与国家图书馆和各合作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批形成具有深厚价值的研究成果。

杂志社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