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与日本国际职业能力育成协会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时间:2023-05-08 13:20:38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08131824.jpg

5月5日上午,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与日本国际职业能力育成协会会长奥村·穣举行线上会谈。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日本国际职业能力育成协会常务理事张超、教育总长柳宇星、理事塙·奈苗参加了会议。

方乃纯指出,5年前我在访问日本期间,拜访了日本几所具有代表性的职业院校和教育机构,对日本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日本在职教领域有不少独特的做法和模式,对中国的职业教育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职教团体,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和中外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日本国际能力育成协会也是以加强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己任的社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两国职业教育交流、构筑更加友好稳固的合作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奥村·穣表示,之前的交流中已了解到职教社悠久的历史以及从成立之初至今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深表钦佩。此次线上会议和后续率团来华访问,都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及两国职业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会谈期间,双方就下一步在职业院校师资培训、餐饮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我社联络部、北京丰台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昌平职业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