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民族地区双高院校负责人赴江苏交流职业院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3 09:46:46  作者:李贺龙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640 (2).png

4月23日至2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民族地区双高院校负责人赴江苏省考察交流职业院校建设工作。4月24日上午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了开班仪式。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协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助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致辞。开班仪式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主持。

640 (3).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工业中心,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城、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江苏省大学生智造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机械制造工程中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技术馆等,并先后召开交流座谈会4次。

在座谈交流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院校的经验和做法,介绍了在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典型案例,并就民族地区双高院校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参加交流活动的民族地区双高院校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畅通了民族地区职业院校与江苏省优质职业院校的交流渠道,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来自内蒙古、宁夏、广西、新疆4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人、9所双高院校负责人、我社社会服务部、江苏省社等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