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培华出席首届全国食品工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7 12:04:27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在京出席首届全国食品工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陪同出席并致辞。

3.jpg

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协同共生、赋能发展”为主题,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工作组主办。大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1.jpg

马培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认识,明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共同体的平台优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把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共同体的自身建设,不断把握职业教育和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2.jpg

方乃纯表示,要立足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和规律,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推进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以促进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参与、需求驱动、开放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箎、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等出席大会。全国150家涉食品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负责人,食品骨干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