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一行赴广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4 15:08:19  作者:索隆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424100748.jpg

为推动《大湾区职业教育国际化模式的思考和探索》课题开展,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带队的专委会课题组于4月17日至20日赴粤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4100721.jpg

课题组把本次活动作为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东篇”的重要实践,努力在调研中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与广东省和深圳市统战部、发改委,教育、人社等部门相关同志开展了多场座谈交流;先后走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女子职业学院,实地考察校园实训条件;赴前海深港合作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前海合作区取得的系列重要进展和巨大的发展潜能。

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廖世乐表示,会继续做好桥梁纽带工作,强化香港职业训练局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安兴表示,广东在打通粤港澳三地技能人才流动壁垒、高效能对接海外职业教育资源方面的经验成效将为其他地区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供示范引领作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文博学院院长岳湛表示,此次调研不仅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而且到前海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为我们做好下一步课题研究增添了强大动力。刘林强调,此次调研发挥了专委会成员的特殊优势作用,要通过进一步深入调研梳理总结问题,尽快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职教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开辟新方向和新空间。

王松涛希望调研组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挖掘运用好丰富素材,按照总书记强调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着力探索发现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优化路径,为大湾区“战略支点”“示范地”“引领地”新使命任务的实现贡献来自职业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中华职业教育社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马翠娥及联络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