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4:14  作者:丁煜洁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20230421101632.jpg

4月21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统战部第二指导组组长任允辉到会指导。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作动员部署讲话,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主持会议。副总干事、党组成员李英爱、王松涛参加会议。

方乃纯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社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更强烈地激发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践伟力。

方乃纯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成效。

任允辉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中华职业教育社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指导,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关键,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着力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要注意了解干部思想状态,对敏感、突发性事件做好防范。

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及基金会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