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会见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吴以环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1:56  作者:李贺龙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7007.jpg

3月13日上午,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深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周文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晖一行到访总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办公室、社会服务部、组织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吴以环汇报了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表示,换届以来,深圳市委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职教社工作,深圳职教社也紧紧围绕中央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开展了地方创新,下一步拟围绕国家关于数字化发展的要求,通过举办职业院校数字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动深圳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方乃纯对吴以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的颁布出台,给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职教社新的职能定位。职教社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政府、学校、企业等参与职业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他强调,按照中央统战部要求,今年总社和各地方社都要进行换届,深圳社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要以抓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有关文件的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组织建设。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文件要求,结合地方特色,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举办专项技能大赛多种方式,抓好产教融合、“岗课赛证”等综合育人机制落实,促进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和交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_91A7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