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应邀出席第七届中瑞经济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6:36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jpg

1月1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应邀出席第七届中瑞经济论坛并致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参加了分论坛相关研讨活动。

2.jpg

方乃纯总干事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作为支撑区域发展、实现个体价值最直接的途径之一,是推动企业升级、经济发展的基石和助力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职业教育机构内外兼修、品质提升的必由之路。根据中国新的《职业教育法》赋予的社会职责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规定的任务,我社长期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发挥职业教育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重要作用等工作。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愿意与瑞士相关方面加强交流协作,为中瑞两国职业教育和经济等领域搭建沟通桥梁,推动两国在院校发展、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白瑞谊大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是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这正是两国持续巩固、蓬勃发展的经济、教育等领域合作关系的体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他表达了对两国在职业教育发展及校企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的良好愿望和期待。

来自中国瑞士商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和机构,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商界精英、专家学者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围绕“人才促进创新:职业和专业教育与培训造就核心竞争力”主题,共同探讨人才发展、职业教育、数字创新和终身学习等相关热点问题,共商未来发展。

中瑞经济论坛(SSEF)由瑞士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瑞士商会主办,瑞士联邦科技文化中心、瑞士贸易与投资促进署协承办,每两年在京举办一次,是迄今为止中瑞两国规模最大的经济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