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出席全国职业院校积极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19:40:28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228193659.png

12月25日,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为指导单位的全国职业院校积极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书记姜雯;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振华等参加会议。

方乃纯表示职业院校要重视学生健康心理、健全人格、积极品质的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积极心理学正是培养学生积极品质和美德的学科。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将积极探索职业院校积极教育师资力量的培训工作,更高效地培养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全国的积极心理学专家、积极教育专家、职业教育专家及各地职业院校的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共计16000余人。各专家深入探讨积极教育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心理的建设,以及职业院校心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