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应邀参加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1:42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jpg

11月13日,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十四周年暨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治国等出席。开幕式由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主持。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应邀参加开幕式。

顾秀莲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她指出,发展科学和维护和平是人类的共同事业,但推动科学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道阻且长,任重途艰。科学与和平是人类生存之道,也是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信念和追求,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是由联合国倡导,旨在弘扬和平理念、以科技促发展的重要活动,中国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已连续举办三十四年相关活动,成为联合国各成员国中举办此项活动最广泛、最深入、最持久、最有实效的国家之一。本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23个单位共同举办,主题是“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可持续发展”。各主办、协办单位将在活动举办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41项主题活动,覆盖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开幕式上,我社被授予第三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荣誉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