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4:57  作者:袁洪艳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09152810.jpg

11月4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以线上方式召开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专题学术报告会。会议重点围绕“聚焦三教改革 助推职教高质量发展”主题,就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法创新开展交流研讨。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丽娟主持了会议。

方乃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部署要求。推进“三教”改革是促进职业院校建设的重要路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职业教育服务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瞄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持续强化教师职业能力,持续深化教材规范管理,持续优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快转变传统教学模式,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适应产业升级和时代发展。

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孙善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刘铁,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分别围绕“三教改革”与“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成长、新形态教材建设策略、高职教学改革基本理念与实践路径作了专题报告。

中华职业教育社推进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委员会(筹)全体成员,各地方社和部分职业院校负责人等2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会议期间,方乃纯总干事考察了学校智医康养综合实训中心、上医健康产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221109152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