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应邀出席2022首届“京台青创谷”京台青年创业技能大赛暨职教专家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7:58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30145126.jpg

9月29日上午,2022首届“京台青创谷”京台青年创业技能大赛暨职教专家论坛在北京举办。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长远出席会议。

该项活动是两岸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携梦起航 筑梦青创”两岸创业青年交流活动总体要求。来自北京、台湾、河北三地的职教专家和院校代表分享了各自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其中,台灣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学、私立大榮高級中學、普门高级中学的校长和专家介绍了台湾地区技职教育的最新情况。

王松涛在主题发言指出,发展职业教育已成为两岸因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举措。过去十多年里,大陆职业教育体系更加健全、顶层设计更加成熟定型、产教融合办学模式更加鲜明、对外交流合作步伐更大,职业教育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他说,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是两岸职教人的共同心声,中华职业教育社愿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岸职教界和两岸青年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