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共话理论学习收获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3:13  作者:徐巍维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图片2.jpg

9月28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结合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思想和统战工作历史,聚焦进一步增强职教社工作的统战性讲授党课。五个党小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主题发言。同志们认为,要理解“法宝”二字的深刻内涵,擦亮法宝、活用法宝,在新时代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法宝作用;要继承和发扬职教社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代表人士联系工作,将更多热心职业教育的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把握好党和国家高度关注职教事业发展的大势,以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凭借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讲好“中国职教故事”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想信念,锻造“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的政治品格,激昂“行胜于言,事成于实”的使命担当。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党总支书记方乃纯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落实到位,真正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要进一步运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能和水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