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一行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7 11:31:15  作者:马翠娥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2.jpg

8月24日下午,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等一行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考察交流,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余临院长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学校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以后职教社能多关心支持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加强与民办职业教育界人士的联系,帮助推动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方乃纯书记介绍了职教社的情况。他指出,当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回信精神,创新办学理念,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走出了自己独特的发展路子。今后,职教社愿意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为学校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方乃纯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校史展厅。总社机关办公室、联络部相关人员,北京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处副主任赵辉,学院理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学院理事杨燕青、学院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学院副院长李伟丽、王志斌等人参加了座谈。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3年5月的培黎职业大学,系我国改革开放中最早创立的民办大学之一。其历史源于上世纪抗战时期路易•艾黎创办的培黎学校。学院以“为黎明而培训”、“教书育人”为宗旨,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万余名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