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赴新疆考察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1:54  作者:李贺龙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724.jpg

8月4日至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带队一行8人赴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就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喀什地区疏附县、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和田地区墨玉县实地考察了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与当地统战部、人社局、教育局、驻疆企业、培训基地负责人以及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培训点对学员的组织、学习、管理和监督方面的方法和措施,仔细询问学员对培训时间安排、课程设置的意见建议,并就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恩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驻疆企业了解企业用工及培训情况,前往伽师县技工院校等院校考察参观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在阿克苏招商服务中心了解了本地经济建设发展情况,在和田考察了策勒县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农牧民依托旅游资源增收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707.jpg

方乃纯表示,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是中华职业教育社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支持新疆发展的重要品牌项目。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到了南疆农村地区的巨大变化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明显提升了。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坚持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落实,发挥平台作用,在推动东西部开展教师培训、课程支持等方面开展职业教育帮扶交流,帮助新疆等民族地区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助推民族地区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和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等陪同在所在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