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15:40:09  作者:李建平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640.jpg

7月25日上午,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协办的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王利月,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肖远福,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出席开班仪式。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楼晓春主持开班式。

付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统一战线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项目计划》任务。

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画好同心圆,从捐资助学、教育培训、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招商引资、同心温暖工程毕节项目等方面积极助力毕节试验区乡村振兴;要发挥优势,在助力农业产业、对接智力资源、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他希望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全面收获浙江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积极思考经验转化路径,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努力在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有新的突破。

王利月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在长期实践和探索中,形成了务实、创新的文化基因,乡村振兴活力澎湃。学员们在学习“浙江经验”的同时,要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用新思维、新视角、新方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尤其要注重发挥统战系统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凝聚新乡贤力量,厚植乡土文化,激发他们回乡建设的热情,激活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他希望,浙江和贵州毕节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相关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产业合作社负责人、民营经济优秀企业家代表共计46人参加培训。培训班既安排了《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综合治理水平和能力提升》等专题讲座,也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内容丰富、主题突出。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