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发表书面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7:34  作者:莫晓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62910363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03638.jpg

6月27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成功举办。大会设北京和广西南宁两个主会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发表书面讲话。社党组书记、总干事、大赛组委会主任方乃纯,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付强,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张立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方乃纯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了表彰决定,要求全社继续做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引导广大职业院校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代表承办地致辞,大赛评委会主任、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参加大赛的收获和感受。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大赛举办五届来,不断探索和创新,坚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成绩斐然,高光不断。他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职业教育法》的宣传与贯彻落实,继续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职业院校持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力度,青年学子承担引领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他强调,要不断强化大赛品牌效应、平台功能和引领作用,为推进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全国30个省(市、区)的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采取视频方式参加大会,全国122个参赛院校的135个参赛团队师生观看大会的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629103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