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20:07:06  作者:刘贞秀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7335.jpg

2022年5月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_91A7390.jpg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5年以来,职教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社初心、弘扬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政治建设、建言献策、温暖工程、服务能力、对外联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郝明金要求,职教社今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政治建社、改革强社、服务兴社,担当好《职业教育法》明确的义务和责任、使命和任务,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把职教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在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统一战线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群众团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_91A7161.jpg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5年来,中华职教社在党组和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需求、加强办学指导、发挥特色优势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新修订通过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中华职教社助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义务和职责,为中华职教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职教社深化改革、奋发有为提供了重要舞台。希望职教社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团结联系代表人士和广大社员工作;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更好助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群团工作特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准确把握“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性质定位,秉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契机,勇担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作为。她表示,中央统战部作为中华职教社的代管部门,将继续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职教社的发展,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困难,为职教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_91A7268.jpg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代表教育部致词,希望中华职教社紧紧围绕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认真履行新修订的职教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扎实开展职教相关工作,在乡村振兴、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等各项战略实施中,更好体现自身价值,在全面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91A7254.jpg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致词

_91A7296.jpg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代表统战系统群团致词

_91A7132.jpg

人社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汤涛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桑福华,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等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033.jpg

福建社主任吴志明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033-2.jpg

山东社主任郭爱玲发言

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宋庆龄基金会等统战系统群团,教育部、人社部及有关学会、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中华职业教育社在京理事、常务理事代表,地方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2021年最美职校生、第七届黄炎培职教奖获奖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北京,各省设分会场。

_91A7362.jpg

Screenshot-2022-05-06-10-0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