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8:51:07  作者:刘贞秀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7453.jpg

2022年5月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北京以“线上+线下” 形式举办了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_91A7494.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宣布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_91A7448.jpg

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宣读了2021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奖励决定,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王晓红等10名学生荣获2021年“最美职校生”称号。

_91A7439.jpg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会议

自2022年4月始,2022年 “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已开启预热宣传。本年度,中华职业教育社将与新浪微博共同合作开展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面向全国职校学生,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他们在学业技能、创新创业、抗疫救灾、公益救助中的典型事迹和优秀成果,充分展示职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活动拟分宣传动员、作品征集、网络投票和总结颁奖4阶段实施,新浪微博将联合中华职业教育社“最美职校生”官方微博,搭建应用技术型本科组、高职组和中职组3大专区,通过线上投票打榜选取各专区前50名进入终审;组织评审专家按照观点正确、主题鲜明、事迹突出、情感真挚的标准,结合作品的转、播、赞、评等数据,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30名“最美职校生”;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新浪微博将为“最美职校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提供夏令营研习、实习就业推荐等机会。活动还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地方组织和职业院校设立了优秀组织奖。获奖者名单将在职教社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主流媒体上公布。

“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是教育部、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性活动项目之一,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

_91A74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