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赴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8 11:59:38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图片.jpg

4月26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副秘书长蒋振华等一行赴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彭凯平院长介绍,该院倡导运用现代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探讨政治、经济和社会现象,努力引领和推动形成基于中国经验的社会科学新理论与新方法,为应对重大社会挑战提供新思路。彭凯平表示,学院在多个前沿领域和重大社会发展问题上形成了多元发展、各具优势、相互支撑的学术团队,教育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职业教育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肩负着时代使命,相信公益组织在职业教育、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可为。

方乃纯介绍了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在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温暖工程春风计划——新农人返乡帮扶”、“初心课堂——科技带动乡村振兴”等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将于5月1日起施行的新《职业教育法》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里程碑,职业教育自此将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期待未来在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领域能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