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理事长出席江恒源教育思想与新发展理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5:06:37  作者:冯大军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我社和民盟中央指导、民盟江苏省委会和江苏省社主办的江恒源教育思想与新发展理念学术研讨会在江苏连云港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我社副理事长龙庄伟出席并讲话。

龙庄伟指出,江恒源先生是我国著名爱国教育家、中华职业教育社早期主要领导人、中国民主同盟创始人之一。今年是江恒源先生逝世60周年,连云港是他的老家,我们在这里缅怀江恒源先生,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他的爱国之志、职教之情、育人之义、为民之勤、做人之本。

龙庄伟要求,要对江恒源职教思想认真继承和创新发展,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研究、践行职业教育新发展理念;二是学习研究江恒源职业教育思想的先进理念和有效实践,用于指导当今的职业教育实践,促进职业教育在新时期的新发展;三是在探讨江恒源先生职教思想的同时,研究他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事业的精神品格,不断传承他的这种精神品格,为一代代教育工作者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为国家未来人才培养提供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