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爱副总干事出席第五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28 00:00:00  作者:莫晓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郭爱玲出席典礼并讲话

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出席典礼并致辞

9月28日,以“庆建党百年,筑双创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日照举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郭爱玲出席典礼并讲话,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出席典礼并致辞,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致欢迎词。山东省中华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宋海伟主持典礼。

李英爱强调,大赛的举办是助推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建设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要切实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为职业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郭爱玲指出,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土壤,不断探索双创教育规律,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省中华职教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日照市有关单位承办,共有162所院校、701个项目入围复赛,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领域。通过激烈角逐,20个项目获学生组一等奖,13名教师获教师组一等奖。20个中、高职学生组一等奖项目进行了展示,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项目展演暨颁奖典礼通过央视频号等平台全程直播,观看达126万人次,人民网、中国教育网、山东教育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赛后,李英爱赴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调研职业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