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组织台湾青年开展“学党史社史”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7:39  作者:张伯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0月1日-3日,我社根据部分在北京、上海工作的台湾青年由于疫情等因素不便与家人团聚的实际情况,通过沟通交流,筹划组织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展厅、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体验民俗民宿感悟北京城、北京人的发展史等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曾经参与过我社组织的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并在大陆工作的青年,也有刚到大陆工作几个月的台湾青年,均是九零后,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了解相对欠缺。综合疫情形势考量,避免人数过多,最终包括工作人员在内总计13人参与了全程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过程中,青年们频频举起相机记录相关史实信息,紧紧跟着讲解员细致倾听每一段历史。大家表示通过照片记录下自己后续深入学习的线索,也为向家人和周围朋友传递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留下素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还不失时机的开展了三次座谈交流会,这些青年感慨与朋友相聚就像回家一样高兴,同时还就如何更好地在大陆工作生活、解决自身在大陆生活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视角的意见和建议。

该项活动是我社党组在疫情大背景下,主动开展工作,将党史学习,服务群众工作贯彻到实际行动的一种体现。在活动具体落实过程中得到了有关部门同志的大力支持。我社研究部、联络部负责人带队组织了具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