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仪式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6:36  作者:于飞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利月出席开赛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方乃纯总干事宣布开赛,龙庄伟、王利月等10位嘉宾共同推启大赛

9月15日上午,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仪式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大赛组委会主任方乃纯,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利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周建松等出席开赛仪式。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浙江省职教社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主持仪式。活动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

启动仪式上,方乃纯总干事宣布开赛,龙庄伟、方乃纯、王利月、庄华洁、周建松、徐子福、廖爱华、沈毅、宋晓军、凌顺平等10位嘉宾上台共同推启大赛,正式拉开了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仪式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活动的帷幕。

龙庄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普及金融投资知识、提升群众财富管理技能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课程教学改革,培养“手脑并用、德技并修”新时代金融人才的有效形式。在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精诚合作,高质量地办好这次大赛,办成更好的品牌,办出更大的影响。

王利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通过模拟财富管理各个赛项,贯通股票、期货、基金、债券、保险、银行、外汇、科技金融等相关金融子市场,在寓教于赛、“课赛岗证”融通、技术护航实践中,充分彰显“手脑并用、德技并修”的职教精神内核,对于进一步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全面推进投资者教育、提升全民财经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浙江社将在总社的指导帮助下,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以及各支持单位一起,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做好本届大赛各项筹备、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争取将今年的大赛办得更好、更有影响力。 

周建松在开赛仪式上致开幕辞。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代表支持方,中国银河证券执委会委员、副总裁罗黎明代表赞助方分别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子福代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主导方发表讲话。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金燕郡同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留学生、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丽娅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四所协办院校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祝贺视频“云亮相”开幕式现场,并预祝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