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邀请中央党校刘宝东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6 14:31:40  作者:李勇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531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我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9月23日,我社邀请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专题讲座。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讲座,党组成员刘华、李英爱,及机关、下属单位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刘宝东教授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故事,从“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与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等三大方面,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从成立到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再到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迈进新时代的艰难历程和辉煌历史,深刻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优良作风。讲座既有科学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思想深度,内容丰满、语言风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辅导课,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方乃纯书记对进一步联系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全社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好理论研究、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温暖工程、组织发展、对外联络等重点工作,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91A5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