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13:49:12  作者:郝小刚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中华职业教育社事业发展,我社于7月29日上午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座谈会。中央统战部一局、部分省(市)委统战部、地方职教社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对会议做了总结。我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参加座谈会。

会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河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袁兆书、北京市委统战部统战事务中心主任李飞、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孟拥军、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闫晓红、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胡方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原副所长余祖光、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和北京财经专修学院董事长许小杰分别就职教社的性质定位、职能职责、工作对象、自身建设等方面以及如何推动职教社在新时代更好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上述同志发言后,方乃纯对大家一直以来对职教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与会同志的发言都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总社将在谋划下一步工作时积极吸收采纳。

张衍前在总结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央对群团工作作出了新部署,职教社也进行了群团工作改革。新的形势和任务对职教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职教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握好职教社性质定位、职责作用、自身建设、工作机制等一些关键问题,精心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