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2 10:54:02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马主席.jpg

现场.jpg

2021年7月30日,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苏华、方乃纯、付书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刘常青、唐明、黄卓钧、潘云峰,理事兼副秘书长李英爱、蒋振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培华理事长主持。

会议研究决定了以下事项:根据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决定成立中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支部;表决通过修改《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章程》的决定;表决通过基金会设立监事会,并增补孙耀刚、张晓青同志担任监事的决定;表决通过新增管理制度《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总则》、《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财务岗位分工及职责》、《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费用审批管理办法》、《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成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福田公益基金》、《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岐黄公益基金》、《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现代职教基金》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人事方面的议题。

会上,马培华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基金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圆满完成了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基金会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全面提升项目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基金会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培华理事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基金会要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薄弱地区,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锦上添花”,为新时代社会发展培养出一批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扩宽募资渠道,开创新型网络募资形式,加强资金监管,加大风险防控,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项目管理流程落实到位,重点突出社会实效。

会议上,与会人员对表决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基金会在动员社员力量、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洪救灾工作的同时,还围绕中心、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做精品牌项目、加强组织建设和扩大基金会影响力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唐明理事同时代表李家杰副理事长、付珺代表马国湘副理事长出席会议,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监事许克非、北京图优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耀刚、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拟任)张丽琼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