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金海湖新区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常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7:06  作者:刘嘉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统一战线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2021年项目计划》任务,进一步助力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乡村振兴工作,7月13日至1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金海湖新区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江苏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7月14日,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江苏省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丁哲军,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毕节市中华职教社主任肖远福,毕节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夏青,金海湖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伟,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等参加开班式。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主持开班式。

方乃纯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自结对帮扶金海湖新区以来,中华职业教育社着力在东西部对接、产业对接、教育对接上持续发力,助力金海湖新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要坚定信心,落实政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立足本地实际,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道路。

开班式后,李英爱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课,全面回顾并介绍了我社百年来,立足职教,紧跟时代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我社新时代的新任务和新工作。

为期6天的培训班,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与难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党政领导管理能力提升等内容开展理论教学;组织学员们前往江苏百强创新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常州高新技术企业江苏鑫和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教学,感受智能制造的工业力量;前往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雪堰镇回民村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黄金村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近距离与先进对标,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全面体会了农村美、环境好、建设好给乡村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方位多维度为学员们呈现了江苏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和先进经验。

本次培训班由我社主办,江苏省中华职教社、毕节市中华职教社、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协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金海湖新区部分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和部分村(社区)领导干部共计45名学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