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3:53:55  作者:郝小刚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讲授党课,作赛前动员讲话

参赛选手积极作答

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为荣获一等奖的第一党小组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6月2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总社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5支参赛队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赛前,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我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动力,并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好理论研究、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温暖工程、组织发展、对外联络等重点工作,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积极作答,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精神。每次答题正确后,现场都响起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第一党小组参赛队荣获竞赛一等奖。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党组成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整个竞赛在党员干部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学习和竞赛两个阶段。5月中旬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竞赛题库等党史资料,为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对竞赛活动给予了支持指导。

通过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