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理事长出席“全国职业院校中华文明礼仪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2:16  作者:董黎明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常委、我社副理事长龙庄伟讲话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爱玲致辞

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开幕式

5月24日,我社与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举办的“职业院校中华文明礼仪展演”在山东济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我社副理事长龙庄伟出席讲话并给获奖选手颁奖。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爱玲出席活动并致辞。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活动并主持开幕式。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山东省委统战部主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礼仪专家及总社、山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演出。

龙庄伟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文明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展演活动既是职业院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充分展示,也是职业院校师生精神风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他强调,广大职业院校学生要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郭爱玲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职业院校中华文明礼仪展演在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安排在山东举办非常有意义。近年来,“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山东已起步成势,成为推动职业教育发生格局性变化的重要“试验场”。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将在推动中华传统文明礼仪在我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展演是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性活动之一,该活动从九十多所学校报送的六十多个节目中遴选了21个参加展演。4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富有特色的礼仪情景剧、小品、诗词、歌舞和礼仪操等文艺节目,展现了各地职业院校礼仪育人成果及职教人新时代博文约礼、弘毅致远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华文明礼仪独特魅力,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15万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4.展演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