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出席昆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暨启动仪式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4 10:16:38  作者:马翠娥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24125206-1.jpg

3月18日—21日,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赴云南参加昆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暨启动仪式,并进行组织建设和温暖工程项目调研。云南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陪同一起调研。

3月19日,昆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暨启动仪式在云南翰文教育集团举行。方乃纯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门户。昆明市职教社的成立,必将在联系和团结有志于职业教育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方面,在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汇集各方力量服务社会方面,在促进昆明职业教育国际化方面,在服务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核心区建设方面以及示范带动云南省其他州市职教社组织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他希望昆明市职教社成立后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成立一百周年贺信精神,秉承我社“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宗旨,凝心聚力,团结引领昆明职教界、民办教育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昆明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同时,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他还希望云南能以昆明市职教社成立为契机,推动其他地州职教社的成立。

省政协副主席、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高峰,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副部长顾琨,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省社副主任潘庆明、兰靖、杨红卫、肖薇,省社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汪叶菊,以及曲靖、玉溪、楚雄州市委统战部领导,昆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有关职业院校领导出席仪式。

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座谈会


在云南期间,方乃纯总干事还分别赴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红河州弥勒中华职教社、迪庆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进行调研,了解学校发展状况与存在问题,听取了红河州中华职教社工作汇报。并与云南省职教社、迪庆州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就开展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资助“一带一路”南亚沿线相关国家留学生项目进行了座谈。


在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