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一行到视觉工业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3:56  作者:刘学民  来源:职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447-1-1.jpg


1月31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到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视觉工业基地考察调研,并与科学艺术中心主任张之益就视觉工业学院、情境仿真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发展进行友好亲切交流。职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学民,中华职教社理事、北京北财教育集团董事长许小杰陪同。


方乃纯书记一行先实地考察了科学艺术中心孵化的奇境制造、悠杨科技、水心视觉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及视觉工业基地的发展历程。


在座谈中,张之益主任首先对方乃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科学艺术中心以“一切信息可视化”为宗旨,在虚拟海洋、史前世界等领域的数据资源生产制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研发的设想。张之益表示,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背景下,情境仿真技术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将有助于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资源瓶颈,从而加快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方式的变革。希望在中华职教社的指导下,将科学艺术中心20年来积累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数据可视化成果应用于情境仿真职业教育领域,推动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公平化深入发展。


方乃纯书记高度评价科学艺术中心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的研发成果和领先地位。表示中华职教社与科学艺术中心在推进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具有广泛合作前景,双方可在专业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训等工作方面加强探讨。


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创建于2000年,主要致力于围绕具有首创优势的“视觉工业”产业体系进行数字影像科技研发、影像内容创作与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44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