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职业教育招聘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1:18:52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推出的“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职业教育专场融媒体招聘活动于5月26日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启动仪式。

近期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本次职业教育专场聚焦技能人才就业,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关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同时介绍职业教育及技能人才就业现状、政策举措,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第一时间]春华秋实国聘行动第二季[14-06-35]-1.jpg

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在启动仪式上首先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这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职业教育在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近年来,中华职业教育社以职业教育为主要手段,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开展公益性职业教育和培训,致力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与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之间的跨界对话,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同欧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多方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中外合作办学平台。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后,职业教育战线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的高潮。参与主办“国聘行动”职教专场就是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个新的具体举措,希望借此平台,为广大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一个技能型人才高质量就业的平台。

人社部技工教育专家黄景容就职业教育就业现状、政策举措进行了专家详细解读,指出技能人才已成为我国人力资源市场的刚性需求。今年,人社部继续从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多方面出台举措,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技工院校正成为我国培养技能人才的主要基地,建议从力求高素质生源、支持高水准培养、推行高标准评价、促进高技能就业、引导高水平收入五个方面加大政策扶持,促进技能人才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形成中国特色的技能人才队伍“五高”建设模式,让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亦庄水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7d34f391dbf0f3381a2c9554e124fff2-1.jpg

“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职业教育专场将通过开展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宣讲直播、就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在技能人才群体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桥梁,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中铁十四局、武汉中原电子、天津松正电动汽车等众多企业将走进多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宣讲,为求职者提供大批优质岗位。

截至目前,“国聘行动”第二季已吸引19000余家企业入驻,为社会提供超 175 万个就业职位。企业机构和求职者可登陆“国聘”招聘平台,在移动端、国聘app、网页端均可进行会员注册、需求岗位发布和个人简历投递,交流求职创业心得,和企业直接沟通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