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到中国报关协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9 16:08:17  作者:刘学民  来源: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下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以及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职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学民,教培中心主任景平利等一行到中国报关协会考察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中国报关协会轮值会长朱高章对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协会发展的基本概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凤川简要介绍了协会专业建设、专业服务情况;葛连成副会长就协会拟与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的以贸易合规为核心内容的双方合作构想作了说明。

中华职业教育社方乃纯书记强调,中国报关协会作为我国海关行业的社会团体组织,在改革开放以来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在目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在这样的背景下急需大量的专业实用人才,而高水平的专业实用人才是高层次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报关协会提出的以贸易合规为核心内容的双方合作构想很务实、也具有实际意义。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期以来秉承黄炎培倡导的“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理念,坚持在党领导下的“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原则,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培养相应的新技能实用人才。

双方初步在联合开展以贸易合规为核心内容的专业人才培训、联合举办以贸易合规为核心内容的行业技能大赛、联合开发贸易合规新职业、制定职业标准、联合辅导应用型本科院校或相关职业院校开设贸易合规新专业或专业方向等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特点的新职业人才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渐次推进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3091048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