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赴厦门市职业院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1 07:22:00  作者:莫晓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2月19-20日,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赴厦门市调研职业院校办学情况。李英爱副总干事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南洋学院。


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端和校长陈昌萍详细介绍了办校历史、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形成及学校传承与办学实践成果。李英爱一行参观了校主纪念馆、校企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和珍惜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在得知学校抗战时期内迁时,提出“操行重于学业、自修重于上课、实习重于书本、劳动重于运动”的办学方针时,李英爱副总干事表示,80年前,陈嘉庚先生就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学生的教育理念,很了不起。她说,这次调研加深了大家对“嘉庚精神”的理解,十分敬佩陈嘉庚先生对祖国教育事业毫无保留的投入。她鼓励学校传承好陈嘉庚先生教育理念,把学校办出更高的水平。


在厦门南洋学院,鲁加升董事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作为一所民办高职院校,经历20年的艰苦创业,总结并推广“六个坚持”治学方略,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学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英爱一行召开了专题调研会议,并参观各院系教学实训场所、教师发展中心、创客家园和借阅室,观看无人机列队展示和特种机器人演示。李英爱副总干事表示,20年来,南洋学院因材施教,坚持做一所负责任的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果,很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并反哺学校,证明了学校的思政教育水平很高。感谢南洋学院对我社举办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愿意对民办职业院校发展提供助力。


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翁玉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