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光副总干事出席曙光都市工业园与西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13 03:44:00  作者:李伟  来源:社会服务部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8日,曙光都市工业园与西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重庆市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徐家祥为“西南大学•曙光都市工业园创新创业基地”授牌,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挺分别致辞。仪式由重庆市职教社副主任、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官蜀主持。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出席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特别是温暖工程实施20年的工作思路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年来,中华职教社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秉承温暖工程“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成片”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将职业教育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从群众需要出发实施温暖工程项目,面向社会困难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参与农村科技推广,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青年进行国家通用语言和技能培训,对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家庭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和学费减免,为社会上迫切需要创造和优化就业条件的群众提供就业和改善就业服务,打造了“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教育移民项目”等一系列品牌项目,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加强与工业园区在职业教育、就业培训、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通过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为助推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做出贡献。

  期间,韩晓光赴重庆市曙光都市工业园调研,徐家祥、汪官蜀及市职教社秘书长唐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