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视察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所属院校

发布时间:2016-03-09 02:38:00  作者:  来源:原载于德阳日报(2016.3.8头版)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等陪同下,视察了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旗下的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

  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是发端于德阳的四川现代教育集团,在地处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凉山州先后创办的新体制职业院校。刘延东走进院校教室、实训车间,实地察看教育教学情况,亲切看望广大师生,并听取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的相关工作汇报,对两所院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还关切地询问了学校办学经费、各项政策落实等具体情况。得知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目前43.8%的学生是少数民族学生时,刘延东高兴地说:“要让少数民族的孩子学好技术,就好业,生活得到改变。”她还仔细询问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对于学院创建之初专门邀请四川省教育厅和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论证,在具体专业设置上充分考虑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表示满意。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同步发展,与经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升级、技术更新换代和创新创业的时代需求更加契合。

  得知四川现代教育集团经过26年的发展,目前已有7万多名师生,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体系,正在努力构建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刘延东对苏华说:“你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还是一名教育家,《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就是为了国家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你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民办职业教育,民办职业教育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苏华及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全国一流职业院校,促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