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于云端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4 00:00:00  作者:王茹婷、朱松杰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4日,由上海社主办的第十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以“线上会议+直播”方式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主任周汉民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并致辞,上海社常务副主任胡卫主持仪式。上海社副主任、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上海社副主任、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华等出席。

周汉民代表上海社向所有给予“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上海社从“中华杯”十年发展历程中汲取力量,发扬上海作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发源地和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开拓进取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胸怀全局、统筹谋划,持续提升竞赛规格,不断优化赛制,扩大参赛范围,助力上海职业教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作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职教的积极贡献。

张岚报告了活动举办情况,本届竞赛由上海社主办,苏浙皖省职教社为合作单位。大赛自9月26日正式启动,在上海市设置13个赛点,21个竞赛项目,历时2个多月,于12月3日正式完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和长三角其他地区的社会从业人员、职业院校师生、培训机构学员等710名选手参赛。大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坚持为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提供竞技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贡献了力量。

李国华宣读了《关于2022年第十届“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表扬单位的通报》。夏静等196名选手取得竞赛名次,获得“中华杯”奖项。徐汇区社、松江区社为突出贡献单位,其余34个承办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

闭幕式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第十届“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赛场风采》及“中华杯”十周年回顾片,欣赏了情景舞台剧《跨越时空的相遇》,进一步感受了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领悟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上海市委统战部、松江区委办、区委统战部等有关领导,长三角地区职教社,上海市各区职教社及职业院校有关负责人,获奖选手,获奖单位代表,上海社机关领导干部线上参会,共302147人次在线收看闭幕式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