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2:43  作者:上海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上海社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jpg

    3月12日,上海社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社员参加在上海市社院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大会。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主任周汉民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周汉民在会上传达了本次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他在本次政协会上提交的6篇提案,并就“十三五”完成情况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今年的财政政策如何提质增效更具有可持续性,如何稳住外贸基本盘,RCEP和中欧投资协定及构建高标准自贸区,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并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问题分享了观点。

    上海社社员中有5名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教育、科技创新、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其中,周汉民还获得2020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这是全国政协首次设立委员优秀履职奖。

    民建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教师、上海市职教社和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机关干部现场参加会议,职教社各级组织社员以及民建各级组织会员、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相关人员等共计三万余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